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因为来来回回切换太麻烦了,就换成子博客了。“电子羊”只会时不时有一段【带卡】的对话体/游戏体/论坛体,其他的文章还是会在“鹿吱吱”更新。

电子羊:

搬家

**

改造人会梦见电子羊么?

 

“昨晚我做了个噩梦,梦见你又去报社了。”

 

“怎么能说又呢,上次这不还没报完呢么。”

 

“……还挺长情的不是。说起来,你被改造了以后,还能做人类的梦不?还是净梦见什么花花草草之类的。”

 

“……这都哪跟哪啊?我用的是初代的细胞,又不是初代养的植物的细胞。”

 

“嘛,差不多一个意思啦,这些细节就不要在意了。”

 

“必须在意好嘛!说的跟我是什么奇怪的半人半植物一样。”

 

“说起来,半人半马的生物叫人马,半人半妖的生物叫人妖,那你叫什么?唔,树人?”

 

“这都什么奇怪的crossover啦!阿飞生气了哦,阿飞真的生气了哦!”

 

“……而且半人半妖也不叫人妖呀!纯爷们犬夜叉在哭泣哦!”

 

“还嫌我crossover,切。”

 

“真是的卡卡西,怎么睡了一觉你的人物设定都突变了。”

 

“不,我只是在想……你都做些什么样的梦呢?”

 

“……忙着报社呢,哪有什么时间做梦。”

 

“不,虽然报社很忙很辛苦,风餐露宿的,但总有些时间睡觉的吧?小樱说,人在高度紧张的时候反而更容易做梦,因为脑子一直在转,停不下来。”

 

“一脸正派的家伙为什么说起报社来这么熟练啊?而且你怎么又去找小樱了??是不是……是不是上次的伤口……”

 

“不,只是去要点免费的润/滑/剂罢了。你知道的,咱俩消耗的有点多,我还想省点钱买《亲热境界》精装版。”

 

“……怎么突然就(╯‵□′)╯︵┻━┻!一点预警也不给嘛你这黄色大叔!!”

 

“==这就脸红了啊,昨晚用的时候你不还*(¥%#&……%*”

 

“住,住嘴!啊啊啊前辈不要再说了啊啊啊啊阿飞好害羞=//////=”

 

一阵鸡飞狗跳。

 

“咳咳,所以……关于你的梦。”

 

“真是的,转移了两次话题还要继续,卡卡西真是不解风情。”

 

“嗨嗨~我就是不解风情还没什么用的中年大叔啦。”

 

“……不许这么说自己。”

 

白白的手腕放在黑色的刺头上,轻轻揉了揉。

 

“……就,梦见过去什么的。”

 

“唔……?”

 

“过去大家在一起啊……水门老师,琳,还有你……大家在一起打打闹闹的。我和你在切磋忍术,眼看就要吵起来,琳拉着我们的手劝架,水门老师在一旁想给咱俩的新忍术取个巨长的名字。”

 

“哈哈,他的忍术到现在我还有点念不对。”

 

“……名字那么奇葩,打人倒还挺疼的。”

 

“……带土。”

 

“……卡卡西,我总是重复地做那个时候的梦。我想梦到我杀死他……还有师母,我看着琳死去,我杀死很多人,我伤害你……可我一个也梦不到。”

 

“相反的,我总是梦见那些最美好的时光,我在木叶,你们全在我身边,路人老奶奶都喜欢我,虽然我是吊车尾,可我也是最幸福的吊车尾。”

 

“我梦不到我作的所有孽。”

 

谁低低地叹息了一声。

 

“那一点都不好。”

 

“……是啊,那一点都不好。让我觉得,我的存在玷污了我的梦。”

 

“说到这里,今天去摆弄些花花草草如何?院子里的葡萄藤爬的有些歪了, 今天要麻烦你多搭一个架子了。”

 

“卡卡西。”无法梦见罪孽的男人瞪着眼睛望着他,“你为什么要把我保下来呢?”

 

“留在这里,留在你身边,每天能做的就是帮你打理一下院子,给元气仔浇浇水。这样浑身污泥的我,为什么要留在你身边玷污你呢?”

 

“……总不会只是想要吃葡萄吧。”

 

“那么带土你呢?”

 

“我什么?”

 

“这样想着的你,为什么不自杀?”

 

“!!”

 

“我!”

 

“我……”

 

“……我不想让你难过。”

 

“我死了,你大概又会像以前一样,天天给我上坟了吧?”

 

“费了那么大力气才保住我的……我不想让你白费功夫。”

 

“我……”

 

一双手抱住了他。

 

“我也是。”

 

“什么?”

 

“我也不想让自己难过。”

 

“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的带土,即使是我这样没什么追求的中年男人,也希望能留住喜欢的人啊。”

 

“……”

 

“/////////”

 

“嘛嘛,”刚刚打了一记直球的卡卡西选手笑眯眯地望着院子,“而且,也真的有点想吃葡萄嘛。”

 

【End】

 

**

名字取得太像女孩子要怎么办呢?

 

“昨天我看人家说你的名字翻译不对。”

 

“哪里不对?而且是什么的翻译?”

 

“就是卡卡西这个名字啊~说不该是这三个字。”

 

“那该是什么?哎呀,我刚刚那份文件签的还是这三个字呢,要不要拿回来改了?”

 

“等我告诉你正确的翻译是什么你就不想改了。”

 

“……是什么?等等你别露出这种表情啊我不想知道了……“

 

“是案山子。”

 

“……什么?”

 

“就是案山子啦!喏这三个字,你看你看。”

 

“……意外的正常啊。”

 

“真是的,哪里正常了?笨卡卡的名字像个女孩子一样。“

 

“硬要说的话,卡卡西不也挺像个女孩子的名字么?”

“什,什么啦,卡卡西什么的才不像呢……”

 

“先不要说卡卡西,笨卡卡这个称呼简直就是在称呼亲昵的女性啊。”

 

“才……才……才不是呢!”

 

“而且你不许说这个名字!只有我能这么叫!”

 

“好啦,好啦。呼,呼。”

 

“呼呼是什么啊!”

 

“吹你的脸啊~红成一片了。”

 

”……哦。“ 用手背扇风。

 

”真是的,说像女孩子,怎么这么大的反应……“

 

”因,因为我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嘛!才不是因为名字像女孩子所以勉为其难了呢!“

 

”……什么呀,我并没有那样想啊。“

 

”可,可你还是有可能这么想对不对!你总是想的太多,我得防患于未然!“

 

”哦呀,已经会用这么难的词了嘛?“

 

”你这是看不起我的语文水平嘛?!“

”没有哦,小学肄业。“

 

”你!“

 

袖子使劲一甩,把人揉进怀里啾了一个。

 

”哼,怀中抱妹杀!“

 

”……什么啊,所以还是把我当女生哦?“

 

”我才没有!你怎么不听人说话的,我从来就没把你当成女生!我可是认认真地想了很久,觉得是卡卡西的话,男生也绝对可以,完全可以接受,才跟你告白的!“

 

”……是么。“

 

”你?又怎么了?!“

 

”……没什么。稍微,有点开心呐。“

 

”////////“

 

“那,那你呢?”

 

“我什么?”

 

“你是喜欢男生,还,还是喜欢女生?”

 

“嘛,”案山子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带土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

 

“非要说的话,”他眨着眼睛,歪着头说,“我,喜欢带土呀。”

 

带土选手在再度被直球打蒙之前,突然想到,他看到的另一个关于名字的翻译——

 

稻田里奔跑着的,有些受惊的小鹿,正看着他哦。

 

【End】

旗木卡卡西港译为畑鹿惊。

 

**

竹马和天降哪种比较好呢?

 

你刚回来那会儿,一直是一头白发。”

 

“十尾牌染色剂嘛,我除了头发以外全身都变得白白的了呀。”

 

“嗯……我还有点担心,怕头发以后一直就是那个颜色的了。”

 

“结果很快又变回黑色了嘿嘿……咦,你更喜欢我黑发的样子么?”

 

“当然呀。宇智波还是黑发看着顺眼一点嘛。”

 

“……又骗人。”

 

“哎呀,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啊。”

 

“干嘛呀笨卡卡……不是说好了不许再说谎了嘛?”

 

“抱歉抱歉……下意识就……”

 

【GM:你获得了一只消沉的堍。】

 

啾咪。

 

“向你赔礼道歉。”

 

“……”

 

“一个……一个不够啦!”

 

啾咪啾咪。

 

“///////”

 

“那,那是因为什么呢?”

 

“说了你肯定又要生气。”

 

“哪有怎么容易生气啊。。。”

 

“黑头发的话,很容易让人想起小时候呀。”

 

“……”

 

“生气啦?”

 

“不是说好了不生气么?”

 

“哎呀……”

 

瘪嘴。

 

“呐,卡卡西,你现在还是认为小时候的我更好一点么?”

 

“那是当然的啊。”

 

“你!”

 

“哎呀哎呀,怎么眼圈都红了呀……”

 

“真是的,明明对别人都是又温柔又体贴的,怎么到我这里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毒舌……”

 

“谁说的,你去问问鸣人,肯定也觉得我特别毒舌。”

 

“才不去找那个金毛笨蛋呢!”

 

“之前我就想问了,为什么你还是跟鸣人那么不对付啊。当时被嘴遁遁到痛哭流涕的好像也是你呀。”

 

“切,小鬼头一个。”

 

“……”

 

【GM:你获得了一只眯眼的卡】

 

“还,还不是因为你说什么,他比较像小时候的我,所以要守护他!”

 

“所以还是在吃自己小时候的醋咯?”

 

“……真是的,卡卡西。”

 

“你明明知道……你明明知道我超在意的……”

 

吸鼻子。

 

“好啦……”

 

“什么时候的带土我都很喜欢啊。”

 

“只是,黑头发的你让我觉得你还是小时候的样子,没有经历过那些苦难,没有受到心灵的折磨,没有失去过身体,眼睛和心爱的人……”

 

“只是想假装你能没有经历过那一切啊。”

 

【GM:你获得了一只哑口无言的堍。】

 

“真是笨蛋。”

 

“嗨,嗨。”

 

“就算是笨蛋也好……无论如何都希望你能显得幸福一点。”

 

带土揉了揉红红的眼睛,凑过去亲了亲卡卡西。

 

“这种担忧完全没必要啦。”

 

“我现在就是全木叶最幸福的人。”

 

【End】


评论
热度(66)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