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在搞了半个春天卜岳,半个春天头号玩家,半个夏天创造101但全都来不及产出就迅速爬墙后,我终于一个倒栽葱栽进了《镇魂》,和当年入坑skam如出一辙(的角度)(的速度)(的脸朝地的姿势)。在没有优酷第二天还上班的夜里,疯狂观看剧情截图到3点半,并迅雷不及掩耳地补完了原作。

……原作的沈教授,好矜持哦。跟赵处并肩走都不敢人家眼睛,看天看地看自己。

……原作的赵处长,好主动哦。不知道人家是大魔王的时候天天围着小兔子上蹿下跳孔雀开屏。

剧里这两位一个一身正气以退为进地盯着人家看,一个步步为营左右生疑直把人家防。推荐站反cp的都先看剧,肯定能站对。我就没见过沈教授这么正气凛然的受(ー̀дー́)

剧的特技也是我佛慈悲水平的。我心爱的二皮脸林静也改没了。

……可是!可是啊。

沈教授初见赵云澜的那个表情。轻描淡写的一瞟却又再难移开的眼神。依依不舍迟迟不愿松开的手。目前剧情改了很多,我还没搞清楚斩魂使在剧里是否仍是那个逆天改命孤木独支的千年鬼王,我也不明白剧情最后是否仍会走向那个以身殉灯的终局,可就单凭沈巍捡回赵处的那个晚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机车帅哥一下又一下无意识地靠过来,沈巍先是全身僵硬地把他推开,又发现他歪斜在椅背上,思想斗争半天还是揽过来靠在自己肩膀上。他只想让胃痛的赵云澜睡得舒服点。

那一刻,我相信他就是/那位/鬼神。别管什么海星地星,别管什么黑袍使黑老哥,他就是沈巍,最决然最隐忍,最深情最长情,就算抛开朱一龙的天仙长相,眼角眉梢皮下骨里他仍旧是等待千年的沈教授。

(大家看到这里可能会突然发现这就是一篇朱老师的彩虹屁。)

两位主演选的非常好,朱一龙的长相不说了,眼神演的绝好,衣品感觉抢占了剧组所有服装经费(身材也特别好!),如各方面水平能保持到40集,有望能达到当年霍建华的白豆腐现象级。

白宇的声音其实比沈老师还更要合适一些,非常适合表现表面玩世不恭内心大有抱负的痞子英雄。赵云澜的人设是所有剧集里最吸粉也最不好演的那种,白宇目前表现得可圈可点,最重要的是他和朱老师的cp感真的是一眼万年。

镇魂双男主的人设和故事,让我想起一个国产游戏的某对拉郎配,如今看到这么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也算是从一个没想到的角度满足了我这颗暗搓搓的冷圈心。

我永远喜欢有情人历经磨难终成眷属的故事。几经猜忌,几重误会,抽丝剥茧,剥开迷雾,终成眷属,终成佳话。然后携手赴死又如何?地府阴森可怖,地星暗无天日,也是我们共赴的良辰美景。

况且主演还有神仙颜值。目前剧情改动很大,书粉也难以预料下一集会发生什么,每天都保持着新鲜感。我也每天激动地蹲守着更新,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场对手戏,期待着赵云澜揭面的错愕,期待他们渐渐卸下芥蒂和伪装,期待他们一起携手并肩,走向让每个镇魂女孩欢笑流泪的花团锦簇的未来。

评论(12)
热度(40)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