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剧版镇魂】【巍澜】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那天我坐在你的办公桌上玩儿你的毛笔

结果因为突然探头亲你而拽掉了几根毫毛

我以为你会生气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又买了一支长峰狼毫

用它写了好多遍我的名字

藏在床底的小盒子里

竖版小篆 工工整整

直到被我抓个正着 还坚决否认

非说是我梦游的时候自己写的

 

还记得那次我拉你去海边看日出 

你说会下雨

结果真的下了

你的白衬衫全都湿透了

露出好看的背阔肌

让路边躲雨的小姑娘羞红了脸

我以为你说”我告诉过你”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在我向你吹口哨的时候红着脸拉着我钻进我的小吉普里

还脱下外套帮我挡雨

方便我趁机放下椅背 动手动脚

 

还记得那次我为了套取地星人的情报

伙同酒吧老板打扮成风流倜傥的公子哥

我估计这会让你吃醋 

而你确实是吃了

我以为你会把我压在酒吧厕所门板上一通猛亲

最好接着就是上次给你看过但是你一直不肯付诸实践的姿势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终于动用了自己的消除记忆异能

让酒吧所有的人都忘了星期五晚上发生了什么

然后冷着脸去和特调处其他人交涉

永远不许我再出这种蜜糖任务

可是宝贝儿啊 你不看看特调处除了你老公我 

还有谁有这个脸蛋儿能出得了这种任务?

 

还记得那次我为了给特调处谈新别墅拨款在酒桌上喝了个烂醉

大庆给你打了电话求救

你匆匆赶过来的时候我正犯胃病

吐得到处都是

我以为你一定会生气我不爱惜身体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沉默地把我搀扶回家 给我煲了胃药煮了醒酒茶

甚至还给大庆炸了小鱼干

然后坐在床边看了我一夜

后来有一天

我在你的床头柜看到了一本《如何照顾喝醉的恋人101》

那上面被画了三种不同荧光笔的标注 还有一些小字批注

就像是对待你的讲义一般

 

还记得那次我忘了告诉你Halloween舞会的真正意义

你下了班就穿着三件套匆匆赶来

站在套着狗狗头套的大庆咬着红苹果的祝红和剃了光头带着佛珠的林静中间

显得那么扎眼

我以为你责怪我

但是你没有

你向祝红要了她还没开封的口红

又换上了黑袍使的行头

把口红蹭在嘴上 

看起来 就像是个道行高深的吸血鬼一般

跟我这个狼王要多般配有多般配了

我才不会说

我有多吃那根口红的醋

把你拉进办公室 一点一点的把那抹红色舔得干干净净

舔的我们的戏服很快就再也穿不了了

舔的我们终于在办公室变得有情/趣了一回

看看吧 现在谁才是大醋王

 

 

是啊 有那么多事你都没有做 

只纵容我

宠溺我

深爱我

保护我

 

是啊 有那么多事我想为你做 

当你从地星归来

当你大败夜尊的阴谋后凯旋

当你回到特调处的那天

当你再次来到我的身边

 

 

但是你没有 

 

 

 

 

**

在獐狮假扮赵云澜的第二年,海星鉴搬/迁的拨款终于姗姗来迟,大家各自打包,准备离开光明道4号,去另一处更大更亮堂的办公室。

 

收拾东西的时候,他发现桌子底下放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上面用黑能量结了一个很简单的印,防范海星人和一些刚刚修成的地星人还可以,对獐狮这种老妖精就没什么用了,他手腕一抖,印应声而落,里面的东西不多,零零散散地放着。

 

獐狮低头翻了翻,里面是厚厚的一沓宣纸,工整地写着赵云澜的大名,边上还放着一只毛笔,毛零散着好像是被拔掉了几根。宣纸下面垫着一本《如何照顾喝醉的恋人101》,被翻了很多次的样子,封皮已经有些破旧。书里插着一张立拍得当书签,拍的是海上日出,金光一线,手可能是有些抖,略微显得模糊。

 

他把这几件东西拿出来,又碰到箱子边角放着一只口红,只用了一点点,现在早就干了。口红旁边还有一个小盒子,底下压着张收据,写着个天文数字和差不多两年前的购买日期。獐狮摸出来打开,里面是对设计很简单的男戒,戒圈上写了两个小字,他凑近了看,似乎是“小巍”。

【End】


原诗

评论(5)
热度(52)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