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Evak】Our home

同居了!同居了!!同居了!!!!!!!!


喜迎苞谷大丰收,一名辛勤劳作的老农民站在农田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jpg

--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


“没想到你的东西还挺少的," Mahdi感慨道,”上次去你房间还以为你有三个衣柜的衣服呢,现在看来就是乱。“


”喂!“ Isak不爽地试图站起来打他一下,然后咣叽一下磕到了车顶。


”嘶——“他一下子坐回原位,对面的Even伸过胳膊,手掌轻轻盖着他的头顶:”疼不疼?“


”疼T-T“Isak一下子蔫儿了——从早晨收拾到现在实在是耗尽了他的力气,虽然他没出什么体力——大部分箱子都是Jonas和Even打包的,他主要负责坐在床上跟Eskild吵嘴架。


(”你说你平时要是好好收拾收拾那件衣服能发霉嘛?还有袜子脱下来就塞在床脚这种习惯是跟谁学的,哎呦我都不想说你什么——”


“闭嘴吧妈。”)


Even伸手在冰凉的波子汽水瓶子上用手指滑了一圈,然后将沾着水汽的手指轻轻镇在Isak的头皮上按摩起来。“怕你觉得太凉。“他笑着向有些好奇又不敢抬头所以只是抬起一只眼睛的Isak解释道,手指轻轻滑过他的发旋,轻柔地缠绕着Isak软软的金发。


——还是有一点点凉。像初夏的波子汽水刚刚咽下第一口,清清凉凉,在心尖上微微地一颤。


疼痛感慢慢过去,Isak轻轻仰起头,在Even的手指间蹭了蹭。


*

“咳。“


——Isak单方面宣布他和非要在此刻咳嗽的Magnus的友谊破裂了。


”所以,你们是怎么瞒过我们找新房子的?“ Magnus无惧Isak投来的杀人射线,坚持要做个好奇宝宝:”好像昨天你俩还抱成一个烧麦一样的在床上腻歪,今天你们就要搬出去了。“


“首先,我们没有抱成一个烧麦。知道什么叫烧麦么你?”Isak严肃地看着他。“其次,我们也没想瞒你啦。是Noora老抱怨在Eskild房间睡不好,我和Even这个傻大个睡一间房又有点挤,所以合计了一下就打算搬出去住——”


”嗯?“ Even突然停下了手指的动作。”听起来有些人在暗搓搓地嫌弃我的身高啊。“


”我哪有暗搓搓。“ Isak无所畏惧地看着他,”我明明是明目张胆的嫌弃。“


Even 哼了一声。”昨天我不需要踩凳子就把新家灯泡换了的时候,某些人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哦。“


Isak转了转眼珠,“也是哦,那你勉强也算是有些用吧。”


Even挑起了一边眉,手指向下划过Isak的脸颊,然后轻轻捏了一下:“勉强?”


Isak嘟起嘴,朝他眨了眨右眼。



Magnus:“哎呦!为啥打我呀?“

Mahdi:“不是你我们能突然被狗粮糊脸??”


*

"所以,搬新家有什么感受没有?”Jonas坐在车尾,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问。


“一定会宽敞很多!”Isak兴冲冲地回答,然后立刻警惕地捂住两边脸看着Even。


Even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他的小朋友:“Babe,别忘了你到了新家还是要跟我这个傻大个挤一个床。”


Isak刚想反驳,Even却在这时又开始了不得了的发言:“不过终于是不用压着声音了呀,你不知道你叫的声音稍微大一点第二天Eskild就要带个声音更大的对象回来压过我们,简直了,我怀疑两个街区之内的邻居都要投诉我们——”


“哎呀我们这么快就要到你的旧学校了呀真是开得好快哦今天奥斯陆的路况真不错一路都没怎么堵车说起来春天就这么来了呢跟车速比都不知道哪个更快一些——”


“嘿,嘿。”Even哭笑不得地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堵住他的嘴,然后捧着他的脸轻柔地看了一会儿,又用嘴唇在上面微微蹭了一下安抚他,“Babe,我特别高兴跟你搬出来住。我特别高兴跟你同居,总之,我就是特别高兴跟你在一起。”


Isak暂时熄火三秒钟。暂时。


然后,因为他是了不起的Even Bech Naesheim,于是他又补充道:“你知道的,为以防万一,我还是给新家装了隔音玻璃。”


Isak:“可快闭嘴吧你。“

Jonas:“可快闭嘴吧你。“

Mahdi:“可快闭嘴吧你。“

Magnus:”哪家建材公司?能不能介绍给我?“



Magnus:“哎呦!为啥又打我呀?”

*

拐过这个弯,就是新家了。


是条安静的小街,离Even的旧学校不远。挑房子的时候,Isak认认真真地研究了朝向,通风,水管煤气,厕所浴缸,而Even只是点名要求有阳台。Isak一下子不能理解这种执着——那个关于princess Vivian的夜晚,那个大喜大悲的开/房/日,那个关于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他总有一天会明白的,伴着白色特斯拉,伴着日光倾城,伴着恋人的金色笑容。


最终他们挑了现在的这座房子,位于小街的四楼,一株欧石楠盘旋而上盛开在阳台一隅。他们还没购置太多家具——除了床(“床重要”,Even严肃地表示),或许他们改天会手拉手逛逛宜家。Even会偏爱深蓝的摇滚风沙发套,而Isak只想要超酷的宇宙科幻风天花板。


Isak尽量将头转向朝后的位置,看着越来越远的Eskild家,那已经变成了视线尽头的一个小小的点。也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被捡了进来,带着一身的伤痛,破碎的家庭和无法面对的烂醉的灵魂。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争吵,谎言,斗殴,嚎啕;还有坦诚,安慰,接受,理解,包容,宽恕,拯救,和爱。


很多很多的爱。来自四面八方的,交织成面的爱。


如今他终于愈合,伤口上已经长出希望的嫩芽。现在他已经可以昂首离开那个合租房,带着他的爱与成长,带着全新的自己。


*

“我也是。”


红灯亮起,斑马线前停车的时候,Isak突然小声地说。


“唔?”Even转过身来——他刚刚在跟司机指路。“你说什么,宝贝?”


Isak抬起头来看着他,Even仍穿着初见时的那件牛仔衣,带着最初也是最后的笑容。一年前的自己,有想过这些么?和哥们们一起打包,和同性的恋人同居?毫无顾忌地秀恩爱,无法无天地盯着恋人看?住在有阳台和欧石楠的家里,和恋人在一起挑的床上相拥而眠?Even,见鬼的,到底是哪天开始,他的生活里充满了这个人——连现在身上的这件衣服也是他的,宽宽大大的衣袖里飘着淡淡的薄荷香——而他竟一点也不恐慌,一点也不想逃避,一点也不想遮掩,只想一直一直,盯着他看?


我就看了,怎么了。Isak在心里撇嘴。他那么好看,我看看怎么了。

Even还在专注地等着他重复刚刚说的话,Isak看着他舔了舔嘴唇,在心里轻轻地说道,”我也特别高兴,我们就要同居,就要一起去our home。“



——咔嚓。


Even听到了Jonas的手机快门声,下意识的回望过去。而Isak仍不舍得移开双眼,只想一直一直望着他的新室友。




窗外,欧石楠在春光中开的正好。


【End】

依然是最喜欢的男孩儿四人帮以及编外长颈鹿。

同居快乐!!要幸福啊!!【握拳嘶吼


*

后篇:【Evak】When you look at me

评论(67)
热度(3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