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火影/带卡】风起之日

中短篇HE完结,有鸣佐。

 

前篇:

让他降落 

我忘了说


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

 

**

 

我的收藏>收藏的菜谱

 

《盐烧秋刀鱼 (两人分量)》

 简简单单用海盐调味的秋刀鱼,又香又美味,价钱也很大众化!

 

材料

 

秋刀鱼 两至三条

海盐 少许

柠檬 一片

 

*

 

火影楼右翼的拐角位置辟出了一个临时的厨房,包括一套完整的烹调设备,从抽油烟机到高压锅一应俱全。炉子侧面还放了个小电视,供等着开锅的忍者打发无聊时间。

 

在大蛇丸定期光顾了火影楼和旗木家一段时间之后,带土终于可以离卡卡西超过半个村子的距离而依然保持实体化了。他自己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懒散的恋人就难得兴奋地表示:“太好了,这样带土就能在上班的时候帮我排队去买《亲热境界》典藏版了。”

 

自来也的亲密系列在作者身故后并没有停止再版,反而成了战后不少人的精神娱乐必备消遣,上次大蛇丸走的时候还借走了一本,到现在也没还回来。刚正不阿的带土痛心疾首地指出这就是赤裸裸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又想起火影预备役除了螺旋丸和影分身外最拿手的那个忍术,只能边摇头感慨 “木叶药丸” 边把秋刀鱼翻了个面。

 

宇智波带土普通的一天现正进行到八分之三左右的位置。村子里最近新开了几间餐厅,卡卡西忙到腾不出时间去店里试吃,带土帮他打包了几次,又觉得在工作台上吃盒饭看起来太凄凉了一点,便恢复了在火影楼下厨的习惯。

 

去新餐厅拿外卖的时候,店主只当他是个普通的暗部,特地多乘了两大勺茄子递过来,递过餐盒的时候恳切地说:“暗部大人,请敦促卡卡西大人多吃一点吧!上次五影会谈的电视转播大家都看了,就属我们的火影大人最瘦了。”店主自话自说地又放了几个苹果在上面,“这些是给您的,请照顾好我们的影啊!” 小店的墙壁上挂着两张大照片,那是店主命陨四战沙场的两个儿子,看上去健壮又健康,就像曾经的他一样。

 

带土带着茄子煲和苹果回了火影楼,卡卡西手头的工作刚好告一段落,他伸了个懒腰,歪着头笑着对凭空出现的漩涡说着“回来了?” 正午的阳光洒在他的银发上,让面前这个白面团子一样的人终于显得有了点人气儿,带土放下外卖,上去三下五除二把人抱了个满怀。

                

……真的太瘦了。他想。

 

**

 

步骤一:去除内脏

 

用刀在鱼头上方砍一刀,砍到颈骨位置后,听到咔一声后停刀,轻轻地拉开鱼头鱼身和内脏。

 

*

 

说到木叶的代表色,大多数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红色。不仅因为这是火之国的主色调,木叶传奇一族宇智波家族的主色之一,也由于历代火影大多都是以热情洋溢的暖色性格为主,让人只靠回忆或憧憬就能激情四射起来。

 

到了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这里,色调却意外地变得柔和了起来。史上最保守的火影袍配上一头银发,口罩底下隐藏的喜怒哀乐,让他在较远的地方看过去的时候,就像一片白色的雾一样。

 

记忆中,卡卡西只有在年少的时候是这般模样;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便被胡乱地染成木叶的传统色了。少年丧父时的绯色红绳,写轮眼转动起赤轮万花筒,慰灵碑每日上新的红豆糕,死在雷切下的敌人的血蜿蜒成身后的路。当然还有他带土制造的红色,打在卡卡西的身上就宛如插进他自己的心里,那里一无所有,空荡地回响着穿堂风。

 

可到最后,他却又变回了白色。宽大的袍子挡住世间七彩,他又一次藏好自己所有的情绪和感受,端正地躲在白色与白色的两片披风之间,完美地融进木叶的每一片颜色里。这幅模样和五颜六色的其他四影站在一起显得特别单薄,也难怪开完会回来静音直接把他拖进医院又做了一次检查,还在等超音波结果的时候担忧地问带土:“我怎么觉得卡卡西大人的头发又变白了一点?是我的错觉吧,快告诉我是我的错觉……”

 

晚上把这话当医嘱转述给卡卡西听的时候,这人懒懒地躺在他腿上,又翻了一页书:“嘛,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头发白一点什么的也很正常啦。”

 

听了这话,带土侧过头望了望墙上的挂历,已经是长月的第二日。

 

 “…… ( ⊙ o ⊙ )!!”

 

**

 

步骤二:清洗鱼身

 

灌水到鱼肚位置,摇一摇就可以将余下的内脏洗出,方便快捷。

 

*

 

煎到第三条鱼的时候,带土还是没想出来今年的生日礼物应该准备些什么。拜他自己所赐,卡卡西对于“带土”,“送”和“礼物”这三个词摆在同一个句子里有着生理性不适;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他还试图蒙混过关,声称今天根本不是自己的生日,是他记错了。带土记得两人最后还吵了那么一会儿,直到他气急败坏地喊出“忘了我自己也不会忘了你的生日啦!”,对方才闷闷地承认,自己可能已经没法再承受带土送来的任何礼物以及接踵而至的冲击了。

 

这话一个人说了出口,扎的是两个人的心。带土想反驳又觉得他说的没错,只好摆出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引着卡卡西来哄他,最后寿星公提供了两次脐/橙才筋疲力尽地度过了诞辰日。往后的生日里,他压根不提礼物二字,到了日子就强行给火影放一天假,开着神威牌快车和恋人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游玩一天。这办法很好,卡卡西虽说阅历丰厚过同期一大截,但真正“旅游”的经历当然比不上满世界报社的带土,因此往往从神威里一出来,带土就能满意地见到恋人眼里闪动着的好奇又惊讶的光芒。前年是泷之国的萤火虫水帘洞,他们乘坐的船在星星点点的萤火中顺流而下,带土把卡卡西仔仔细细吻了个遍;去年是雷之国的海温泉,水天合一的美景中他俩捧着水互相撩来撩去,还有好几只猴子在围观。这些景色带土虽然之前多少见过一次,但现在的心境已与当时大不相同,连路边开的小花都能让他高兴地看个半天。出去游历也满足了卡卡西的摄影爱好,往往一天下来,新拍的照片就能糊满客厅的半面墙。这人难得有点不那么色情的兴趣,带土自然是双手双脚支持,致力于让恋人体会到些许作为忍者以外的乐趣。

 

本来今年带土也准备如法炮制,已经敲定了菜之国的田园风光一日游,那边刚租好小屋,这边鹿丸却不知道哪里收到了风,趁带土做饭的时候把他堵在厨房,点名要求今年9月15日需要让卡卡西留在木叶。“有个重要会议很早以前就定了下来,”火影参谋表情严肃,“卡卡西也是同意的了。”

 

他简直气不打一处来,饭也烧糊了,最后两人只能出去吃拉面。卡卡西不知道他在气什么,也无从安慰起,只好安安静静地吃面,不时抬眼观察一下他的反应;他也不能质问鞠躬尽瘁的六代目大人为啥非要在自己的生日那天安排工作,憋在心里难受得要命,只好趁卡卡西下午开会的时候,开着神威冲到砂忍村,把手鞠最喜欢的那家扇子店里手鞠最喜欢的款式全偷走了,心情才好受一些。

 

不是不知道卡卡西为什么会这么忙碌,赶鸭子上架般当上了火影,战后本就是多事之秋,精六偏生忙碌,旗木家也不是什么有权有势的大家族,四战又是木叶旧人一手挑起,支离破碎的国/际关/系全靠他和几个学生一点一点地修补回来;偏偏这人也是个劳碌命,想着木叶要想恢复得好不能光靠农业,轰轰烈烈地搞起了工业革/命,业务转型导致工作量剧增,要是来个“火影楼家里蹲大赛”他六代目保证能拿第一名。

                

回来的第一年带土还在忙着假装幽灵,有心无力发表不了什么意见。到了之后的这几年,嘴也亲着了,人也抱着了,里里外外都是他的了,心思自然就活络了些许,各种旁逸斜出地阻挠六代目拿全勤奖。卡卡西看着他的努力好笑,假模假式地威胁他几下也就顺了他乖乖回家;被甩了一脸工作的鹿丸也是个好脾气,虽说难免抱怨个一两句,但说完了就接下劳模火影的担子挑一会儿;只有自家横竖不对盘的小祖宗,上次回来的时候冷着脸对他说:“现在知道心疼了?当初留遗言让人家接下这盘烂摊子的时候干什么去了?”

                

带土想这还能不能好了,不是说宇智波是爱之一族么,这爱我看是一干二净地给了外人不外狐了吧,我呢,我是你亲表叔,怎么我一点没捞着你的爱,以前怼天怼地现在回了村就怼我,跟你比起来鹿丸简直就是个小绵羊,想着想着就把手鞠喜欢的扇子都堆在鹿丸的办公桌上。

 

鹿丸:……

 

不能出去旅游,无法收取礼物,明明寿星最大的生日,卡卡西却因为他一个人,被困在火影的塔楼里不能前进,被困在回忆的梦魇里没有归途。佐助说的没错,是他强行把这一摊重任甩在卡卡西身上,那人本该拥有缤纷的人生,他却自私自利地困住了他,把他困在责任的桎梏里,把他困在他人的梦想里,

 

 


把他困在这一望无际的白色永无乡中。

 

**

 

步骤三:撒盐烘烤

 

把秋刀鱼洗净抹干后入锅,撒上少许海盐,在平底锅中以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

 

憋屈归憋屈,生日总是要过的。

 

带土把做好的秋刀鱼装盘,边摆盘边想,或许去问问卡卡西的学生们也不错。一个人瞎琢磨,很容易就进了死胡同,觉得自己是垃圾,卡卡西和自己在一起也变成了垃圾,俩人腻在一块儿看起来像两个大垃圾袋,相依为命等待着早晨九点半的垃圾车。

 

有回他把这想法告诉了卡卡西,后者没说什么,只是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比起另一侧完好无损的脸,卡卡西更爱摸有疤的这一边——有次情动之时,他喘着气说“我的英雄就藏在这里”,带土当时既得意又心酸,腰上的动作就跟着大了些,把人顶得面绯腰软语不成句,第二天就没能上得了班;可事后他又想想,卡卡西用了“藏”字,这是否意味着他身体里的这个人,并不是心中的那个英雄——那人藏在层层叠叠的疤痕里,藏在狐狸学生金色的眼眸里,藏在早就没了他名字的慰灵碑下,藏在他魂牵梦绕的记忆中?

 

两人话早已说开,耳鬓厮磨也有几年了,可带土仍然完全无法确定,他的卡卡西,爱的是否仍是那个十三岁的少年?

 

这问题自然不能问卡卡西,无论回应是真话假话,他都只想捂了耳朵再听。可不问他,又能问谁呢?毁容又嘴贱,全村皆世仇,能说真心话的人一个都没有,憋屈到只好又跑到砂忍村偷了一大堆扇子回来。

 

他没选择直接瞬移回火影楼;卡卡西吃过饭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在确认了带土不会消失后他们就把大量的聊天时间放在了晚上,以求能尽快地完成日常工作。从村口钻出来,带土找到了正在陪小一辈玩儿的鸣人,以及只要回村就基本买一送一的小祖宗。

 

佐助:哼。

 

佐助这几年对他的态度越发微妙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鸣人相处久了耳濡目染,他唯一的手足只要见到他必然是先开一通嘴炮。带土一开始也跟他针锋相对地吵几句,可有次吵到一半无意中瞥见在一旁的鸣人一副好生羡慕的样子,嘴上就说不下去了。卡卡西是孤儿,鸣人也是,他和佐助算是这群人里唯一有个亲人的家伙了,他猜想鸣人大抵是羡慕这同胞阋墙的场面;不过后来才发现,鸣人不管佐助干嘛都是那副模样,好像只要这不省心的侄子呆在木叶一天,他就羡慕所有跟佐助交流的人。

 

别别扭扭地说明了来意以后,佐助冷哼一声刚想发表一番嘲讽,鸣人却先激动了起来:“你这次终于不会把老师抢走了我说!之前我们准备得好好的要给老师开个生日宴,结果带土叔却把老师藏起整整一天!太过分了我说,起码给我们留点时间说声生日快乐啊!”

 

这两人的身份在这几年间也不知不觉发生了变化:鸣人叫他带土叔,仿佛是着急忙慌想要入籍而努力攻略唯一的长辈;真正的后辈却对卡卡西更为维护和偏袒,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旗木家的娘家人。佐助不痛不痒地瞅着他,好像看什么蝼蚁一般,他被看得心里有火,又想着自己是来不耻下问的,咬了咬牙把一个豪火球吞了回去:“所以你们打算送他什么?说来听听。”

 

“我们打算送——哎哟!佐助你干嘛啦好痛的说。”

 

踩了人家一脚的侄子移开了目光:“笨蛋吊车尾,自己想。”

 

在场的两个吊车尾一起被点名,一时之间不知道天才学霸到底指的是谁,都纷纷地开始想了起来。

 

佐井路过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

 

“嗯……”卡卡西看起来最靠谱的学生想了一会儿,“虽然我已经准备好了礼物,但是也许对您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吧?”他歪着头看着带土,“对恋人的礼物,一定是比较重视的,跟学生什么的没法比呢。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六代目大人知道您连这么重要的事都无法自己做决定,大概会有些伤心的吧?”

 

“!”带土呆愣了一下,语无伦次地解释了起来:“不,不是这样的,只是……”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四战Boss身份,于是赶紧深沉地换脸,冷漠地说,“小鬼,我家卡卡西怎么想的你瞎猜个什么劲?不要一副你很了解他的样子。”

 

“切。”佐助被他的翻脸如翻书逗笑了,“真给宇智波丢人。”

 

“什么宇智波,”带土面不改色心不跳,反正他也没心,“我叫旗木鸢。”

 

佐助:……

 

“然后你们俩就打起来了?”春野樱一边给他包扎,一边又把他嘲笑了一遍,“鸣人说的可真没错,你们的同族爱太难懂了。”

 

“谁跟他同族!”带土觉得今天可能不宜出行,刚刚包扎到一半鹿丸还匆匆赶来强行要求他交出扇子,估计这会儿正在卡卡西面前告他的状。

 

“是是是旗木鸢,抬手。”小樱把绷带在他肩膀后面狠狠地打了个死结,带土倒抽一口凉气,“能把一个死人揍成这样,大蛇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了不起了。”

 

“难道不是佐助了不起嘛我说?”鸣人在一旁抱怨道,紧接着头上就挨了一个爱的爆栗,“带土叔你出手也够狠的,不怕卡卡西老师生你气嘛我说?”

 

带土立刻眯起了眼睛。“谁都不许告密,否则就半夜三点飘到你们家里跳大神哦。尤其是你!”他点名警告了已经画了个墨鸢准备发往火影楼的佐井,后者一边快速销毁证据一边无辜地摊了摊手,“总之都不许说听见没有!”

 

“有点同情卡卡西老师了啊……”小樱喃喃地捂住头,“总觉得看到了一位单身父亲牵着八条狗和一个娃的佝偻背影。”

 

带土:“谁单身啊?”

 

带土:“谁佝偻啊?”

 

带土:“谁牵着八条狗啊!平时都是我遛!!”

 

春野樱:……

 

春野樱:“闭嘴。”

 

木叶最强储蓄战斗力*4在砸烂的桌子旁边缩成一团,佝偻成狗*4。

 

**

 

步骤四:添加柠檬

 

煎烤完成后乘出,切出柠檬片伴碟,供进食前加入柠檬汁,提升鱼的鲜味及降低鱼油的油腻感,就可以上桌了。

 

*

结果到最后什么也没问出来。带土不高兴地一路踢着石子儿回到火影楼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想着今天的累累罪状和卡卡西可能的反应,又是一阵堵心。

 

心里琢磨着的人却已经在路灯下等着他了。

 

“……卡卡西……”几年的经验告诉带土,这个时候楚楚可怜是上策,装疯卖傻是中策,凶了吧唧是下策,夺命而逃是负分滚粗。

 

“回来啦。下午玩的开心么?”那人笑眯眯地看着他,带土却觉得背后发凉,脑子里的“卡卡西肯定生我气了”牌小雷达“biubiubiu”地叫个不停。

 

“对不起……”他心虚地赶紧先道歉为强,“和你心爱的学生起了冲突……”

 

“嗯?还有这种事?”卡卡西挑起一边眉毛,“是哪一个?”

 

……可恶,居然不打自招了。带土本来只是装委屈,这下真的觉得委屈了起来:“还能是谁,当然是我家那个小祖宗……真的不怪我啦笨卡卡,是他先挑衅的,我只是正当防卫!”他越说越委屈,凑到卡卡西身边拉下一边的袖子,“你看他把我打得,好痛啊呜呜呜……”

 

装哭到一半,又怕卡卡西看了伤口伤心,想着把袖子拉上去,正好抓住凉凉的手指轻抚着那截绷带。秋天已经来了,他在这秋风里又站了多久?带土抓住他的手指在手里细细摩挲了一会儿,又觉得这样热得慢,就放在嘴里轻轻含着。

 

“之前就有些想问了……”卡卡西沉默了一阵开了口,“你最近是不是有些犯难的事?总见到你很苦恼的样子,还老欺负鹿丸。”

 

“……没有啦。”带土想了想,把手指放回手心里。“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卡卡西点头“哦”了一声,又好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说道:“如果真的有什么事……也可以讲讲给我听的。虽然我最近比较忙,但是如果是带土的事,一定会当成第一优先的事项来处理的。”

 

带土的第一反应是得寸进尺地说“那你就推掉生日那天的会,我们一起去菜之国玩啦”。可旋即他又想起小樱的那个比喻,还有卡卡西说的“最近比较忙”,于是咽下想说的话,闷闷不乐地看着对方:“……你看上去好像很累。”

 

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把手从带土手里抽了出来,往后靠了一点点,挪到了路灯下。“你死之后,我常常想,为什么还要活下去。”他拉下面罩认真地开了口,“火影当然是一项重担,每天带着这个帽子,我并不轻松。”换了个姿势,他耸了耸肩, “可是啊,它给我活下去的理由。做火影就能保护这个村子,保护你的梦想。你大概总觉得这件事困住了我吧?可是,我很感激你在最后说了那些话,给了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让我不会再去想和父亲一样的道路……这顶帽子,是我的“保护伞”。有了它,我就还想活下去,想带着你和我的梦想,一起活下去。”卡卡西把手从袍子里拿了出来,轻轻地笑了笑,“所以,我甘之如饴。”

 

——对餐厅老板来说,他是十恶不赦的战犯,是杀害子嗣之人。

——对鹿丸来说,他是宁可远离的幽灵,是麻烦至极之人。

——对佐助来说,他是不愿承认的亲人,是深恩负尽之人。

 

——而对卡卡西来说,他竟是伞,是保护,是梦想,是勇气——

 

路灯从卡卡西斗笠一样的帽沿撒下去,像一把光织成的伞,将六代目火影整个人笼罩其中。他看起来不再是白色的了,可也不是鲜艳的红色,泪眼朦胧中望过去,火影袍的白色和写轮眼的红色柔和地黏连在一起,带土只能看到一片温暖的,像是床头小灯一样的暖色中的卡卡西,向他伸出了手。

 

——是家人。

 

**

 

秋刀鱼的脂肪量在鱼类中数一数二,脂肪的含量超过20%。因此,这道佳肴非常适合进行适当增重的人士食用。在秋风渐起的九月,为心上人献上自己的爱心美食吧❤

 

*

 

“稍微……好受了一点么?”卡卡西的声音从颈窝里传过来,带土的眼角还是有点红,他低下头,亲了亲卡卡西的头顶,把他圈紧了一点:“本来也没有难受啦……只是有点担心觉得你太忙了,都没什么时间陪我出去玩。”

 

“所以精十没地方发泄,才到处逗猫惹狗?”卡卡西噗呲地笑了一声回应道。

 

……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带土索性也不装了,把人从怀里拉出来放在前方端正坐好: “卡卡西,我知道今年你生日的时候要留在村子里,也知道你的学生想要和你一起庆祝一番。但是先说好,晚上的时间必须留给我!”

 

面前的人楞了一下, 然后笑得眉眼弯弯:“原来是为了这件事啊。”

 

“你答不答应!”带土有点急了,凑过去对着眉尾眼窝的位置舔了舔,又咬了一口。

 

“别,别咬……好啦,好啦,那我就勉为其难留个几小时给你吧。”又想起了什么,恋人坏笑着补充道,“不过说起来,学生想要一起过生日这件事,是不是本来应该保密的?”

 

“……(((゚Д゚;)))”

 

*                                                                            

 

宇智波带土不算普通的一天现已进行到了八分之七左右的位置。用神威把喝得烂醉的鸣人送回家的时候带土觉得自己老了十岁,这人到了最后半小时完全就是在无理取闹,一直拉着佐助的袖子大吼大叫“你怎么又要出村啊我说,这次留这么久居然只是为了老师的生日,老师在你心中比我比村子都重要嘛,难道下次回来要等我就职典礼嘛嘛嘛嘛嘛?”佐助被他吼的烦了,随口应道“就算你就职典礼我也不会回来的”,可谓是立刻捅了狐狸窝,直到前几分钟把他俩摔进宇智波大宅的床上的时候鸣人还是一副眼泪汪汪的样子。

 

带土翻了个白眼正准备虚化消失,却在最后一秒见到佐助伸出手,轻柔地盖在了悲痛欲绝的小狐狸的眼睛上。

 

有着浓厚的同族爱的带土叔叔一秒都没犹豫地开了写轮眼,把这一幕录了下来。

 

带土:等以后你坑我的时候就月读给鸣人看,哼。

 

回到家里的时候,聚会的残局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了。送大家回家之前,带土特地留了两个木遁分身帮卡卡西打扫卫生,不过现在仔细一看,一个影分身在擦着刚刚互砸蛋糕甩在墙上的奶油,另一个正把天花板和墙上挂的彩灯串缠好打包放起来;而今日的主人公手捧自己排队买来的《亲热境界》典藏版第二卷,斜斜地歪在沙发上面,看到他凭空出现,懒懒地扬起一边的眉毛:“回来了?”

 

带土:……早就知道你这家伙是绝对不会打扫卫生的啊啊啊!

                                                                          

他三步两步窜过去沙发,顺手将小樱送的十全大补包和井野送的九十九朵康乃馨挪到一边,把人从沙发上捞了起来进行人身攻击:“偷懒的是小狗。”

 

“汪。”卡卡西眼皮都没抬一下地翻过一页书,“送那两个孩子还顺利么?”

 

带土顿时想起临走前的一幕,兴高采烈地推了推他:“拍到好东西了!你看你看!”说着就掀开眼皮把佐助摸鸣人那段给卡卡西了起来。

 

“哎呀,终于开窍了啊。”人民教师欣慰地敷衍了一下。

 

“……就这样?”带土有点失望,“还以为你会老泪纵横立刻从他俩11岁回忆到21岁呢。”

 

“我倒是也想。”卡卡西调整了一下靠在带土身上的姿势,“这不是开了半天会又玩闹了半天,没什么力气了嘛。”

 

精十显然不太理解精六此刻的感受,不过看卡卡西确实是倦倦的,带土也就塌下肩膀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其他的礼物被堆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佐井送的“画中自有颜如玉”卷轴里小白狼和小黑兔正在追跑打闹,还被横置在卷轴上方迈特凯送的双节棍套装绊了一跤。鹿丸送的将棋刚刚被鸣人和佐井拿出来当飞行棋玩了一会儿,现在还有几个旗子洒在脚边,被带土胡乱用手鞠送的扇子扫在了一起。大和送了个非常精美的木雕,是卡卡西和七班全员的剪影,还在卡卡西脚边勉为其难地雕了个小面具。鸣人和佐助合送了一台电动自行车——双人座位,可折叠放入神威空间,变速齿轮,一二档速度用风遁控制,超快速用炎遁控制,命名为灼遁光轮疾风漆黑矢一式。 “有了这个,带土叔和老师出去旅游的时候就可以在野外兜风啦!”鸣人竖起了大拇指,“在木叶的河边骑骑也很拉风的说!”

 

由于名字太过富含魅力,这个礼物在一拿出来的时候就成功地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直到现在,卡卡西一眼瞄到横在地上的这个自行车,又乐不可支了一阵,然后才慢慢想起来好像没见到带土的礼物。

 

“……”他想开口问问,又沉默了下来。带土见他消停了,有点好奇,侧过脸看了他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哦,我的那份是吧?在餐桌上,给你拿过来?”

                                                                              

“不用了。”卡卡西笑着摇了摇头。“送了几趟,你也累了吧?明天再去看吧。”

 

带土也就不再动作,嘴上倒是没停,“那你明天要看的时候我陪你一起,别自己偷着摸着感动哦。还有我把菜之国的小屋往后推了几天,忙完了这摊咱们该去还去,把擦屁股的工作都丢给鹿丸就好。”

 

卡卡西哑然失笑,想说“别再欺负鹿丸啦”,又想问“有什么礼物是要咱俩一块儿看的”,可他实在是有些困了,带土来回用了几趟神威,身子还是暖暖的像个火炉,卡卡西打了个哈欠,又往他那边靠了靠。恋人顺势把他揽进了怀里,顺手把放在餐椅子上的火影袍转移了过来盖在他身上。他也有些累了,挣扎着侧过脸对着寿星的脸颊亲了一口,迷糊之间听到卡卡西说了句“起风了啊”,还把袍子堆过来了一点让他也盖住。带土被身边人绵软的气息传染了,只小声地“嗯”了一句,便也渐渐没入睡意之中。早秋已经降临在了木叶,夜风顺着没关紧的窗户溜了进来,吹过餐桌上还剩一个底儿的三层大蛋糕,吃的很干净秋刀鱼盘子和红豆大福碗,吹过地毯上横七竖八的礼物和架在一旁的漆黑矢一式,吹过客厅墙上贴着的各地风景照,在正中间的一张里,带土穿着围裙手无足措地望着镜头,手上还拎着洗到一半的碗,背景是旗木家的厨房。风把这张照片吹起一角,背面是卡卡西懒洋洋的字迹:我的英雄^__^ 

 

秋风盘旋在客厅的上空,吹着房顶吊灯摇摇晃晃,灯影洒在白色的火影披风上犹如繁星闪烁,披风盖着六代目和他的暗部,火影和火影,他们头靠着头,手抓着手,缱绻成稚婴的模样,在星辉斑斓中沉沉睡去。  

 

**

 

您可能也会喜欢以下食谱

 

>茄子味增汤 [已收藏]

>黑胡椒烤秋刀鱼[已收藏]

 

[返回我的收藏]

 

*

 

>>正在开机….

>>视频载入中….25%….50%….75%….99%….

>>视频已经载入

>>继续观看/从头播放

>>从头播放

 

“咳,啊,已经开始了?”

“那个,笨卡卡,生日快乐啊!”

“这是我在田之国买的摄录机,以后咱们出去旅游的时候,你在照相的时候也能录录像什么的了,有声音和画面,跟写轮眼的原理差不多,是不是很方便!”

“先说好,这段视频是我为了试试能不能用才录的,没什么别的意思啊!你,咳,你就随便看看吧。”

“这是我陪你过的第四个生日了,卡卡西。之前的几次,不知道你开不开心?”

“反,反正,我是挺开心的。不过蛋糕不管怎么买都很甜,你也不愿意吃,最后也都是我给吃了……”

“哎呀我说这些干嘛啦!”

“就是……咳,我知道你因为我以前的礼物,一直有些心结。我想了很久,每年都避开这个事也不是办法,你这家伙什么都好就是老想太多,我估计有些话不说出来你和我都不会安心吧。咳,所以我就要说了,那什么,你给我听好:卡卡西,你放心,我不会再离开你了。以后每年,每年生日,我都想和你一起过,我都会和你一起过。”

 

 

“你说好不好?”

 

【End】

评论(46)
热度(52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