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吱吱

惟愿无事常相见

点开lofter发现有人在《沙发》下面留言,这篇已经写(keng)了快两年了,竟然还有人记得,十分感动的同时十分惭愧……


讲一下(两年前)对这篇的后续大纲作为补偿。需要说明的是,写的时候并不知道S4的一系列骚操作,所以关于Mikael的部分现在再看可能会有点OOC。


前文↓

【Evak】沙发是人类的好朋友 - 1   - 2

*

两个小朋友从超市跑回家以后,Isak才发现他只带了尖叫鸡,其余需要帮室友带的东西通通忘在了超市里。看在他态度诚恳地承认了错误,Even还在一旁帮腔的情况下,室友们大发慈悲地原谅了他,前提是Even必须多多来家里玩。


Even同意了这个提议,他们设立了星期六一起做饭同好俱乐部,Isak买菜,Even做饭,其余人花痴。俱乐部一般只有第一个小时人是齐的,后面大家就会找借口溜掉给他俩推波助澜。慢慢地俱乐部营业范畴扩展到了画展,音乐会,健身房,游戏厅,KTV,成员也就剩下了会长Isak和唯一的成员Even。


Isak的帖子已经被版主从都市传奇挪到了都市情感,时不时就会被更新一下,Isak把这个帖子当成俱乐部日志,而其他人则把它当成恋爱纪实文连载。见鬼帅现在已经成了吉祥物一样的存在,Isak每次上线都会被催更好多遍。他现在最犯愁的是什么时候应该表白?表白的时候说什么好呢?论坛网友一直努力地鼓励他,但是他就是没有这个胆量。后来有一次他喝多了去更新,不小心写了Even的真名。


然后时光机老哥在下面回复说,我靠,Even Bech Naesheim?那个博卡的疯子?


Isak去申请抽了这一层楼,但是他没有勇气去私信问问怎么回事。他苦思冥想了很久以后,决定敲响住在隔壁的Mikael的门。Mikael友好地接待了他,告诉他Even在博卡的过往,包括他的病和他因为发病离开博卡的经过。Isak听得非常,非常的难过,他没有觉得害怕和苦恼,他只想认真地抱住Even。


临走的时候,Mikael感慨了一句,不过Even离开博卡以后,我们都好久没见了啊,好怀念。

Isak有点奇怪地说,他不是老喝多了翻进你家么?

Mikael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在说什么啊?他从来没这么做过。


**

星期六一起做饭同好俱乐部两个月没有开展活动了。Isak无视了所有Even的电话和短信,也去申请删除了都市情感的帖子。版主没有通过他的申请,而是给他留了一条私信:有些故事不该轻易结束。


仿佛是心灵感应一般,收到这条留言的第二天,Even就又出现在了Isak家的沙发上。


他什么也没解释,只是语气轻快地问Isak最近是不是很忙,什么时候再聚会,他学会了新的菜式,打算大展身手。


Isak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是说,我都知道了。


Even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说,不,你什么都不知道。


最后Even拒绝了Isak的连帽衫(另一件),但是他拿走了一个沙发靠垫,就是当时用来“应急”的那个。然后这人两天之后又把这个靠垫寄了回来,Isak不能假装自己没有五味杂陈。


他们又很久没有联系,直到Mikael来找他,说Evens失踪了,他的家人在找他,问他有没有什么线索。Isak想了很久,然后想起来了这个被他丢在床底的靠垫。


他把靠垫翻出来,揉来揉去,然后发现里面有个本子,是本日记。


“今天他又路过了酒吧,这次是一个人了,有点羡慕的往里看。他没看见我。”


“今天他和朋友一起来的,他的朋友好开朗,我希望我也能如此。”


“他看上去有点苦恼,苦恼在路灯里看起来没那么苦恼了。“


”今天没看见他。我很想他。“


”竟然在咖啡店遇到了他。我带了两层口罩,看上去像个不亮的路灯。“


”再喝多三次我就去找他。“


”今天我去见你了,你真可爱。“


”又见到你了。你看起来还是闷闷不乐,我希望我有娱乐到你。“


”跟你在一起的每个周六我都不想死。“


”你为什么要练肌肉?我好害怕。“


”你唱歌的样子像个天使。“


”我太快乐了,我没这个资格。“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了?我想你。“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再喝多三次我就去找你。“


Isak翻到最后一页。这篇的字体格外凌乱不堪。



我隐藏着我的爱
我的爱也隐藏着我
我的隐藏着的爱
像夏日的月光一样无处可藏

我显露着我的病
我的病也显露着我
我的显露着的病
像冬天的冷风一样刻骨铭心


从一开始我就爱上你了。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资格爱你。“


***

Isak撤回了删帖申请,又开始更新。他现在是日更写手,每天更新好几次,而且写的东西琐碎又日常,都是每天上了什么课,下课吃了什么,去哪里玩儿了,无无聊聊。


每次更新,他都会在最后加一句:”客厅的沙发,现在仍然空着。“


网友们不知道他在搞什么,慢慢地看帖子的人就变少了。他还是一直更新,终于写到了这个帖子回帖数目的上限。于是他新开了个帖子,名字也没有变,在这个帖子里,他终于鼓起勇气写道:“客厅的沙发,现在仍然为你空着。我每天早晨起来,都希望回到了那一天。”


帖子发出去以后,过了一分钟,就有了一条新的回复。Isak点进去看。


奥斯陆中央论坛>闲聊板块>都市情感

标题:合租房的沙发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全/裸的男人????第二个帖子!!!


回复:

1L:【版主】沙发:)


【没啦XD】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吱吱 | Powered by LOFTER